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兴平市修复生态实现共赢

  修复生态环境,还绿水青山是造福子孙后代,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实事。兴平市在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上,好事办的实,实事办的好。

  兴平市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只针对剩余两处图斑XP01、XP02进行修复,该项目位于兴平市丰仪镇、庄头镇境内。2020年3月由兴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报,2020年7月通过上级初步设计评审,由中央及省、市下达了项目建设资金,批准项目建设总投资679.97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332万元,省级补助资金100万元,市级配套资金23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24.97万元。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总投资600.28万元,结余79.69万元。治理后形成“田边有林,林边有湖,湖心有岛,鱼鸭戏水”的生态格局。

  工程的实施,促进了土地利用优化布局,配套了相应基础设施,为产业发展和规模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既完成了矿山修复任务又创造了经济收益,实现共赢。同时,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改善了居民点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项目建成后,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渭河沿岸修复治理了,渭河周边生态环境变好了,给市民增加了休闲游玩的新场所。   兴坪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果香四溢”的毕业季
端午节期间全省治安大局平稳
20余年坚守气象观测一线
未央区大学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安置社区集中开工
汉中经开区再次荣获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兴平市修复生态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