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11.85亿元背后的四个“加速键”

  执行难,是困扰不少法院的顽疾。近年来,安康汉滨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职能,按下“执行联动、执行管理、执行威慑、执行创新”四个“加速键”,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聚焦发力,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2019年以来,共受理执行案件10071件,执结8633件,累计执行到位金额11.85亿元。

  4月上旬,汉滨区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拘留一批、震慑一批、兑现一批。58名执行干警分为8个小组,分赴各乡(镇)、街道、社区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首日共计拘传被执行人21人,扣押挖掘机1台、压路机1台、车辆2台,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力,被执行人主动拆除私自搭建的围墙,14人达成和解协议,履行案款184.8万元。

  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运行,2019年以来,汉滨区人民法院先后组织开展“执行百日攻坚战”“雷霆执行”“三秦飓风”等执行专项行动11次,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协助法院执行的良好氛围。

  汉滨区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运用,着力破解“查人找物难”“财产变现难”等执行难题,推动执行工作提速增效。统筹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继续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

  通讯员 刘华渝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细品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时讯
80后支部书记书写别样青春
文物保护 消防先行
技术服务到田间
交警进校园 安全记心间
弘扬爱国精神 加强德育教育
推行“导师培养制” 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长安区检察院 助力农民工讨薪
11.85亿元背后的四个“加速键”
宝鸡文理学院 为基层培训团干部
银行流水异常 锁定7名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