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无人机“上岗”执勤 奥体中心周边纠违

  7月21日上午,在西安奥体中心南门的马路上,一辆占用全运会专用车道的黑色轿车,被西安交警港浐大队的无人机“盯上”。只见无人机盘旋在违章车辆上空,现场交警通过无人机喊话引导其驶离。从即日起,西安交警将用无人机技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的纠正,保障十四运会赛事期间奥体中心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7月21日,记者在奥体中心附近的全运路上看到,西安交警港浐大队民警正在使用无人机对周边交通情况进行巡查,巡查画面实时传导,即便是铁骑无法到达的地段,无人机也能及时到达并快速传回现场情况,便于交警对路况作出研判。

  据交警港浐大队民警介绍,在日常工作中,无人机和铁骑相互配合,无人机主要是在赛事期间对奥体核心区主要道路进行视频巡航,巡查沿线交通秩序、警力部署、设施摆放的情况。对占用全运会赛事专用道、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离。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现场拍照,以便立即挪移车辆,恢复道路交通秩序。

  同时,为了确保全运会期间交通畅通,港浐大队细化制定赛时勤务制度,夯实安保工作基础,比赛时勤务基本要求,全员保赛事,全员不休假,全员通信畅通。他们还将赛时勤务分为正赛期间一级勤务、其余时段二级勤务两个等级。强化铁骑灵活保障,采取双骑交叉护航模式引导保障车辆,做好线路应急处突工作。

  本报记者 朱娜 实习生 李星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风雨同舟
   第A03版:风雨同舟
   第A04版:要点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警惕呛水引发吸入性肺炎
热线实录
会展3号线24日起恢复原线路
无人机“上岗”执勤 奥体中心周边纠违
90余名雁塔司机集体上仪容仪表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