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税力量”助力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王鹏 记者 苗嘉诚 郑唯舒)“以前外出打工,离家远,工资也低。说实话,像我这种50多岁、还身有残疾的再就业人员,就想找一个离家近的工作。幸运的是,三铝公司给我提供了这个机会,在专项扣除后也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活儿美着咧!”崔真虎满怀感激地表示。

  崔真虎就职的西安三铝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租赁、销售节能环保建筑用铝合金模板的企业。近年来,在税务等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企业顺应市场发展形势,进行了产业升级,发展动力十足。

  “我们公司2017年进驻鄠邑区,在税务等各部门的帮助下,生产经营逐年向好,现在年产值过亿元。近三年我们享受到各类税费减免优惠90余万元。去年疫情,税务干部上门服务,牵线搭桥,帮助我们办理了低利率‘复工贷’,让我们渡过了难关,还辅导我们取得了高科技企业认证资格,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同时,我们也积极回馈社会,尽一点社会责任。”三铝公司法人代表郑进华说道。

  “税力量”的积极赋能,给予了企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底气。2020年,该公司放宽条件招收本地农村家庭和经济困难农民就业,安排周边农村劳动力83人就业,增加了周边农村劳动力的收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与企业构建‘双联双建双促’机制,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吸纳本地农村劳动力就业,让农村劳动力的‘家门口就业’梦触手可及。”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鄠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恒晶表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风雨同舟
   第A03版:风雨同舟
   第A04版:要点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沣西地热能将供京津冀
“税务管家”贴心回访助推重点项目“加速跑”
秦创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会举行
“三秦拥军公益高原行”活动启动
“税力量”助力家门口就业
省税务系统和社保经办系统互学联建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