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上海交通大学“青苗计划”实践团走进子长市

关注蚕桑产业 寻求深度合作

  7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青苗计划”实践团到达子长市,开展为期两天的以“深入基层,共谋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的调研实践活动。

  在子长市涧峪岔镇蚕桑现代农业园区,子长市蚕桑开发中心副主任杨桐详细介绍了子长市蚕桑产业的发展历史、现阶段产业发展状况,以及下一步产业发展思路,全面讲解了蚕桑产业整体产业链的建设成绩。

  实践团以子长市蚕桑产业发展为切入点,深入蚕桑种植养殖基地,在田间地头深入了解了蚕桑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景,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学习,并给予子长市蚕桑产业“小户变大户,大户变企业”的发展模式和基层优秀青年干部工作成绩高度评价。实践团认为,蚕桑产业作为“短平快”的产业,能够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具有投资小、收益高的优势条件,是子长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子长市蚕桑开发中心能够立足实际,以桑苗、蚕种选育工作为基础,科学规划,引进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帮助农民发展产业致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书记、“青苗计划”班主任张馨语表示,希望能继续与当地基层干部加强合作,开展包括学生创业、蚕桑产品研究开发、蚕桑产品市场渠道开发等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做好乡村振兴的支持者和宣传员。

  通讯员 孙乐 张鹏程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细品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体育
豫陕一家亲 有难大家帮
宝鸡文理学院援助河南受灾学生
建立健全应急体系筑牢防汛安全堤
75名小朋友上“安全课”
31座铁运桥梁“体检”
宁陕县医院开展养老护理培训
关注蚕桑产业 寻求深度合作
合阳县南蔡派出所全民反诈宣传进矿区
中医文化主题夏令营受欢迎
深入企业纾困解难 现场办公助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