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中国女将卢云秀帆板夺金

男子帆板摘铜创历史
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
7月31日,中国选手卢云秀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7月31日,中国运动员卢云秀在东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板比赛中摘得金牌,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历史上的第三枚奥运金牌。毕焜则在男子RS:X级帆板比赛中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男子帆船帆板项目中的最佳战绩。

  当日进行了最后的奖牌轮比赛,风力偏小,并不利于卢云秀的发挥。但她绝不放弃、拼命摇帆,最终以第三名完成奖牌轮,前两名是法国选手皮孔和英国选手威尔森。按照综合排名,卢云秀以36分的净分获得金牌。皮孔和威尔森同积38分,但因为前者在奖牌轮率先冲线,因此获得银牌,威尔森夺得铜牌。

  卢云秀赛后说:“非常感谢我的团队,我们真的做到了,所有人的付出在这一刻被证明都是值得的。”

  “首先应该感谢我的国家,国家的强大让我有好的环境进行训练。”卢云秀说,“我的教练很伟大,一年当中跟我训练的时间比陪家人的时间还要多,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前两金分别由殷剑(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徐莉佳(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

  中国选手毕焜出战随后的男子RS:X级帆板奖牌轮比赛,比赛出现戏剧性场面——毕焜的主要竞争对手意大利人坎博尼和波兰人米什卡抢航,从而失去竞争力。毕焜在奖牌轮排名第四,综合排名则以75分的净分升至第三,获得铜牌。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细品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体育
中国女将卢云秀帆板夺金
吕小军“永远的神”
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摘银
中国女排取得首胜仍无缘八强
房塌了墙倒了 救灾的人来了
范墩子推出首部长篇小说《抒情时代》
西安五部门联合夜查施工噪声
民警定岗执勤 助力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