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开闭幕式力求简约而不简单

开幕式1.1万演职人员参与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举行,陕西省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代表组委会通报全运会组织筹备工作情况。开闭幕式力求简约而不简单,开幕式1.1万演职人员以大学生为主。

  今年7月17日,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宝塔山成功举行,8月16日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举行了首站起跑仪式,经过28天、14个站点、71.85公里、1000名火炬手的传递,9月15日晚,点燃主火炬。

  开闭幕式历来是大型体育赛事的重点环节。此次全运会,紧扣“建党百年、体育盛会”主题,力求简约而不简单、节俭而不失精彩。开幕式1.1万演职人员以大学生为主,通过自愿报名、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组织和招募。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对组委会是严峻的考验。在国家卫健委、体育总局、公安部和驻陕防控专家组的支持指导下,坚持“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群体一方案”,严格执行“疫苗接种+21天隔离或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闭环管理”防控措施,力保赛事期间疫情“零发生”,确保涉赛参赛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

  研究开发“全运通”疫情防控系统,整合涉赛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行程卡、红黄码等信息,将防疫、安保、票务“三证合一”,实现自助核验、远端防控、无感通行。

  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表示,所有参赛运动员自8月6日起封闭管理、技术官员到会前7天居家封闭管理。十四运会疫情防控专家组认为,当前福建省的疫情对十四运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影响较低。但为严防疫情风险,除了及时进行社会面管控外,还对所有十四运会人员排查自8月26日以来福建省旅居史;对已在陕西涉福建省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双采双检,单管检测;对尚未来陕,身在福建省的十四运会人员,由省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供无风险评估和封闭管理证明后方可来陕。

  凡采取14天封闭管理措施的十四运会人员,在包机、包车采取严格个人防护条件下允许来陕参赛;未严格采取14天封闭管理措施人员,不允许来陕。抵陕后,对涉福建省的十四运会人员进行双采双检,未知结果前不允许出屋活动,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本报记者 谢斌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广告
   第A03版:十四运会
   第A04版:专版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十四运会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十四运会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十四运会
   第A12版:十四运会
   第A13版:十四运会
   第A14版:要点
   第A15版:要点
   第A16版:热线
   第A17版:城事
   第A18版:经济
   第A19版:法眼
   第A20版:时讯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十四运会今开幕
深化公众账号、直播带货等领域不文明问题治理
秦创原建设半年“成绩单”来啦
农高会八大展馆展区带你享“农业盛宴”
开闭幕式力求简约而不简单
我省公布“双减”落实情况举报电话
决赛期间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参赛
建设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制度
全运会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
“长安花”开 “陕耀”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