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网红范 国潮风 爱了爱了

电商平台迎来月饼采购热潮

  本报讯(记者 张永宁)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大闸蟹、酒水、鲜果礼盒、轻食糕点等节日商品销量涨幅明显。月饼是中秋节绝对的“主角”。拼多多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稻香村、广州酒家、杏花楼、五芳斋等老字号品牌,多款月饼销量已达到10万+。

  记者了解到,作为近年“新秀”,香港美心月饼也通过拼多多百亿补贴,出现在更多消费者的下单列表里,销量相比8月上涨71%。月饼虽美味,但其高油高糖的配方也令一部分消费者“敬而远之”。为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过节需求,不少商家适时推出低糖控卡月饼、桂花绿豆糕等轻食糕点,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于年轻人,入秋仪式是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但博爱如他们,也并不排斥拥有金秋的一块月饼,这也使得今年的月饼市场上多出了不少“网红”。从口味上看,奶茶月饼、螺蛳粉月饼今年继续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圈粉。

  此外,从风格来看,古风、国潮风也影响了传统节日市场。譬如故宫推出的“朕的心意”锦盒系列,以古画、屏风、宝瓶等为灵感,绘尽自然美感,寓意时亨运泰;良品铺子的国风月饼则以精致的福袋、龙纹玉璧造型,斩获不少国风爱好者的芳心。

  尽管月饼口味不断推陈出新,但最传统的五仁月饼,依旧拥有不可动摇的地位。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稻香村、杏花楼、功德林等老字号品牌的五仁月饼今年依旧热销,除了传统的五仁馅儿之外,还增加了玫瑰细沙、椒盐百果等新口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广告
   第A03版:十四运会
   第A04版:专版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十四运会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十四运会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十四运会
   第A12版:十四运会
   第A13版:十四运会
   第A14版:要点
   第A15版:要点
   第A16版:热线
   第A17版:城事
   第A18版:经济
   第A19版:法眼
   第A20版:时讯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火炬手朱艳: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榆林税务智慧办税改革落地见效
中石化陕西与蔚来西安达成战略合作
网红范 国潮风 爱了爱了
我省加速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贴心靠前服务 当好“税务管家”
补足短板 为纳税人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