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走好“三步棋” 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子长市余家坪镇党委坚持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走好“三步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抓队伍建设,走好“先手棋”。该镇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包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印发《支部工作手册》《党务知识要点》,定期研讨党建工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把脉问诊。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各村党支部制定工作誓言,并公开上墙,塑造和展示“两委”班子主动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筑“党性之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抓基础建设,走实“责任棋”。该镇先后筹集90余万元,升级改造新寨河、羊马河等6个村党员活动室,推进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务管理规范化、组织活动经常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还采取“光荣榜+曝光台”的方式,抓两头、促中间,建成王家湾、禾草沟高标准党建示范村2个。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00余次,矛盾调处80余件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607件次。

  抓乡村建设,走活“全盘棋”。该镇组建联村党支部、抗旱节水服务队,帮助群众灌溉农田9860亩,青贮打包800余亩,以菜补粮970亩。计划新建大棚基地2600米,禾草沟300亩山地苹果示范园,打造王家湾梅杏、冬枣研发基地,助力产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垃圾死角10余处,清除垃圾10余吨,定期清扫主干道环境卫生,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成王家湾村综合文化中心、禾草沟村聚贤亭,广泛开展助老助孤、爱国卫生运动、文娱活动等,形成邻里互助的良好风气,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通讯员 孙乐 李秀玲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热线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细品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走好“三步棋” 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西安城墙国庆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沉下去 法治安全宣讲进基层
帮起来 地铁民警救助外地娃
向祖国真情表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宁陕开展防范狂犬病宣传
潼关县大力实施农业品牌突围工程
“智慧运销”平台入选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假日我在岗 办事随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