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业主买多个车位改建洗车店?

物业:系业主私建 将督促尽快恢复
停车位上留下的建筑垃圾

  最近,有读者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他们小区原本的地下车库,有部分停车位正在被人为改建成洗车店,不仅改变了车库的使用用途,影响其他停车位周边的环境,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小区业主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与物业协商多次均没有结果。

  业主  地下车库改建 应征得住户同意

  这位读者反映的小区名为曲江龙邸,位于南三环附近,是一个拥有近3000户的大型住宅小区。10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地下车库看到,10号楼下面的几个停车位上堆放着一些建筑垃圾,地上还有水泥、砂土的痕迹,不过现场并没有工人施工,而白布制成的围挡已经被扯下。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10月10日当天,住在一层的业主在家中听到噪音,于是到地下车库查看,发现自家楼下的地下停车库有工人正在施工,询问后才知道是某个业主买了相邻的多个停车位,准备在此经营洗车店。

  “当天就有业主向物业反映,但是没有结果,最后是我联系了一些业主过来阻拦,才让施工停了下来。这几天有人来拉走了一些建筑材料,还有一些堆在这里,围挡也是业主们扯下来的。”刘先生说,大家都担心随便改建楼房的地下结构会有安全隐患,希望物业尽到管理责任,尽快恢复原本的停车位,还业主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

  刘先生质疑,商品房在交付之前,是要经过住建部门验收的,按理说不能随意改造,就算是私家车位改建,也应该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况且改建成洗车店,安全是否有保障,噪音、污水等如何处理,是否影响他人正常生活,都应该让业主们了解才行。更何况,专用的地下停下库能否随意改变使用用途,一切都是未知数,物业怎么能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就随便让人动工呢?

  物业  系业主私建 将督促尽快恢复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姓齐的工作人员说,停车位是业主直接从开发商那里购买的,物业只是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改建是否有合法手续自己这边暂时还不清楚。

  “材料是业主私自运进来的,我们接到其他业主反映后,就派工作人员去现场了解情况,到了那里之后,发现在业主的阻止下现场已经停工了。”这位姓齐的工作人员说,当事业主并没有告诉物业要对停车位进行改建,他们也没有看到任何手续,由于该区域的停车位刚刚开售,加上周末工作人员比较少,管理上有所疏忽,所以没能第一时间发现。

  “这几天一直没有再动工的迹象,我们也没有见到过这位业主。如果后面发现还要继续改建,我们首先要看他是否有相关合法手续,确定不影响其他人之后,会对此事进行公示,看看其他业主的意见。”物业方面表示,最近他们会专门派人查看这部分区域,防止对方私下里暗地施工,同时会抓紧联系该业主,督促其尽快清理留下的建筑垃圾。本报记者 文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物业:系业主私建 将督促尽快恢复
~~~
工程干完两年拿不到血汗钱?~~~
~~~新城警方破获一起家族式特大制售假酒案
~~~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看点
   第A06版:看点
   第A07版:市井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公益记者
   第A12版:文博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业主买多个车位改建洗车店?
热线实录
沣东新城网信办:正在核对账单依法处理中
黑作坊造出“高档酒”
陕煤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前三季度货款回收率10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