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成果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农思思) 2021年10月12日,陕西省2021年“春华·秋实”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成果交流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并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深入实施,分享劳动教育成果,交流劳动教育经验,谋划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措施与方法,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

  赵昶葆强调:将劳动教育纳入党的教育方针,实施“五育并举”,要淡化形式、注重实质,切实推进劳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实践创新,让热爱劳动、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关心劳动教育、研究劳动教育、重视劳动教师培训培养,加强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全面落实劳动教育要求,实现劳动教育目标。

  交流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省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吴积军作了《深入领会劳动教育内涵 全面提高劳动教育质量》的微报告。与会代表分别观摩了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浐灞第二小学、浐灞第十小学和浐灞第三十二小学劳动教育成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看点
   第A06版:看点
   第A07版:市井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公益记者
   第A12版:文博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沣西AEO上了岗 行政审批更麻利
“驾游秦岭—红叶奇幻游发布会”西安举行
2021名优猕猴桃推介品鉴会举行
陕鼓方案助力丽水合成革产业绿色发展
陕煤运销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慰问空巢老人
校企融合 推动两链布局
省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成果交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