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的哥陈万年:

做一朵“太阳花”温暖照亮更多人

  乘坐过的哥陈万年出租车的乘客,都会为他的优质服务点赞。对此,陈万年表示,出租车作为服务业的窗口,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做好文明服务是每位出租车司机的光荣职责和任务。10月11日,记者乘坐陈万年驾驶的出租车,感受他的优质服务。

  热情服务获乘客点赞

  10月11日5时,西汽集团中北公司陕AT3517白班司机陈万年刚起床收拾妥当,夜班司机就将车开来了。将车里外打扫干净后,他对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出租车司机一定不能放松警惕。” 陈万年说。

  准备就绪后,他坐在驾驶位,手握方向盘,开始了新一天的营运。按照习惯,他直接将车开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您好,欢迎乘坐西安出租车。请您扫智慧码登记并全程戴好口罩。”乘客上车后,陈万年说道。询问目的地并沟通路线后,陈万年驱车驶往目的地。途中,得知乘客是从外地来西安旅游的,陈万年热情地为其介绍起了西安的景点和特色美食,下车时,乘客伸出大拇指为陈万年的热情服务点赞。

  早高峰时段,西安正下着小雨。陈万年一路缓慢行驶,不争不抢。营运途中,他一直惦记着一件事。“12时,要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刘叔。” 陈万年告诉记者,刘叔是他和多位司机共同对接的一位老人,他负责中午接。11时40分,陈万年将车停在了医院门口。“基本每周接刘叔两次,没有特殊情况,我都会早点到,到了等等没什么,万一刘叔早出来一会儿,让他等着就不好了。” 陈万年说。

  除了服务对接的老人,遇到其他老人需要帮忙,陈万年也从不犹豫。10月10日11时许,他得知一位老人从医院出来需要用车,立即驱车前往,将老人送回家。

  以他人为榜样 不断提升自己

  除了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陈万年还是陕慈协太阳花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经常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看望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

  10月12日上午,他和其他志愿者来到朝阳门一户老人家中,陪老人过重阳节,并送上米、面、油等物品。“努力做一朵‘太阳花’,温暖照亮更多人!”他说。

  为何如此热心?陈万年告诉记者,他今年42岁,开出租车已有十多年。“有件事我至今记得,一切都源于那位乘客的善意。”陈万年说,他开出租车的第二年,营运途中遇一位女士手部受伤,需要立刻前往医院,他一路疾驰,很快便将其送至医院。下车时,乘客掏出100元递给他,并表示不用找零了,多余的是感谢费。“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钱我没有收,但乘客表示出的善意我感受到了。此后,我便希望乘客乘坐我驾驶的出租车时,也都能感受到热情和善意。”

  多年来,陈万年的热心服务得到了不少乘客的点赞,更有乘客为其送上锦旗表谢意。对此,陈万年表示,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有很多优秀的司机,都是众多的哥的姐的榜样,自己还要向他们学习,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本报记者 姬娜 陶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看点
   第A06版:看点
   第A07版:市井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公益记者
   第A12版:文博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做一朵“太阳花”温暖照亮更多人
乘客手包忘车上 好心的哥专程送还
路遇盲人摔伤 暖心的哥伸援手
醉酒乘客硬要付10倍车费 热心的哥待乘客酒醒后退还
幼童头部受伤 的哥急送医
出租车司机发现当即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