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落实“双减”政策 做优课后服务

未央区“双减”暨课后服务现场会在西航四校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户小红 黄美茹)10月13日,未央区“双减”暨课后服务现场会在西航四校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展示了未央区“双减”暨课后服务执行情况,以及西航四校在课后服务方面教学工作呈现出的新变化。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未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旭华,未央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小峰,以及未央区中小学的校长、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减”政策推行以来,西航四校采取了分层次布置作业,严格控制作业量,从根本上做到因材施教、减轻负担。活动当天,该校的落实“双减”作业管理展,吸引了参会嘉宾和家长。展出的有学生日常基本的书面作业,还有社团日参与合班教学的孩子们做的阅读卡和观影卡。所有作业书写工整,内容丰富生动,各种实践作业也是琳琅满目。

  西航四校通过视频短片呈现了教学与“双减”工作的推进情况。校长唐玫分享了“双减”工作推进经验。现场,学生们用葫芦丝、口琴、魔尺、孔明锁、魔方、五连环等表演,完美呈现出学校极具特色的课后服务社团活动。

  西航四校校长唐玫告诉记者,秋季开学以来,学校组建了校长负责制的“双减”工作班,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同时结合校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层层落实。开展“菜单式”课后服务,学生课后服务覆盖率达98%以上。

  未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旭华表示,这次现场会让与会的校长们和老师们学习了西航四校在落实“双减”政策方面的宝贵经验。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表示,“双减”工作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对教育公益属性的坚守。因此,每位校长都应站在高点,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每位老师,都应抓住重点,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减轻过重作业负担。各位校长和老师,相互学习、借鉴,及时弥补不足,汲取优秀经验,不断加强总结,因校制宜,破解难点,使西安市的教育工作更有温度、更加公平、更有质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工业大学“小秦宝”开启服务残特奥会志愿之旅
周至县二曲街道西街小学~~~
韦曲街道中心学校~~~
~~~高新四小名校+“秦岭沐歌”课程获殊荣
~~~未央区“双减”暨课后服务现场会在西航四校举行
汉阴县漩涡镇凤江小学~~~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经济
   第A07版:体育
   第A08版:体育
   第A09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A10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A11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A12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服务残特奥会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创新课后服务模式
做细做实常规教学
“诗化”教育铺就诗意人生
落实“双减”政策 做优课后服务
加强网络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