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农业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展馆里的一个黄梨有4斤左右
参展市民体验蔬菜移栽机
参展商通过直播的方式销售产品
参展市民满载而归
榆林展馆的特色农产品
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

  农高会是科技的盛会,也是给亿万农民举办的一场“农科盛宴”。有人带着问题来,就有人带着方法来,人们在这个平台上互相找答案、找商机、找伙伴。

  在各个展馆中,科技助农、科技强农的元素随处可见。在农高会D馆记者看到,乡村振兴展举办了陕西各市乡村振兴成果展、杨凌农科展、水利新技术展、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林业发展成就展、乡村旅游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展、陕西供销系统产品展等。

  乡村振兴,需要智能化的农业系统、先进的农业机械。小型旋耕机、多功能履带田园管理机、自走式蔬菜移栽机、多层施肥精量播种机……在农高会A馆南广场的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农业机械化展区,众多农机装备汇集一起,为农机人打造了一场高品质的“农机盛宴”。

  本届农高会通过科技手段,带来更强的体验感。除了线下丰富的活动外,今年创新办展办会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数字会展服务平台,实现“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云推介”,通过线下搭建直播间,线上直播带货,升级打造“云上农高会”IP品牌,实现“展会+直播”的创新模式。

  文/本报记者 赵争耀 图/本报记者 代泽均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经济
   第A07版:法眼
   第A08版:第28届农高会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展示9000多项农科成果 集中签约906.44亿元
农业科技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