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略阳多措并举打好“双减”组合拳

  本报汉中讯(李兴云 记者 李杰)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略阳县多措并举打好“双减”组合拳,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该县健全组织机构,全力营造“双减”工作环境,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第一组长,分管教育副县长任组长,县教体局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29个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单位分工协作,协调联动,形成了目标明确、全面覆盖、梯次推进的“双减”政策宣传与工作落实机制。并及时通过教职工会议、家长会、微信群、大家访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双减”政策宣讲,营造“双减”工作良好氛围,形成了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该县依托课后服务,全力办好“双减”工作实事。把课后服务作为“双减”工作的有力抓手,以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为宗旨,用心用情为学生和家长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了群众困难。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各学校按照“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工作方案全面课后服务“5+2”模式,组织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兴趣小组活动、综合实践活动和课外阅读、课业辅导、特长生培养、实践能力提升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工作,有效推进了学校课后服务形式单一的现状,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前,全县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和师生参与率均达100%,课后服务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好评。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山阳县爱心企业“消费帮扶助乡村振兴”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西安石砭峪水库完善管控机制 确保安全运行
省泾惠渠灌溉中心提前部署确保冬灌顺利进行
宝鸡金台百名服务专员助力企业“加速跑”
略阳多措并举打好“双减”组合拳
扶风以项目为王奏响幸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