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延安保障房建设连续6年走在全省前列

村镇建设成就显著 农村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本报延安讯(记者 崔亚樵)23日,延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步亮在延安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延安住房保障体系建成,尤其是棚户区改造受到国务院表彰。另外,村镇建设等工作成就显著,农村住房安全也得到全面保障。

  徐步亮介绍,近年来,延安全市累计开工建设公租房10.15万套,完成投资137亿元,分配入住率95.6%,创建省级“和谐社区·幸福家园”示范小区30个。保障房建设连续6年走在全省前列,棚户区改造受到国务院表彰。中心城区棚改与山体、沟道综合治理同步推进,老城区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革命旧址得到有机保护,红色博物馆城建设有力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适应国家住房保障政策的调整,延安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延安市公共租赁住房使用管理办法》,通过建立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的保障方式,城镇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村镇建设成效显著。

  据介绍, 近年来延安持续推进“两镇”建设(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成功申报全国特色小镇2个、国家重点镇17个。全市有省级“两镇”10个,占全省六分之一,累计争取省级专项奖补资金4.13亿元,土地增减挂钩指标1100亩,全省重点镇建设现场观摩会两次在延安召开。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常住人口稳步增长,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省级重点镇基本建成县域城镇、经济、服务、文化副中心,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全部建成A级景区,建设成果位居全省前列。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中国传统村落总数达到12个,省级传统村落达到66个。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健全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或镇)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大力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达到95.04%,农村面貌焕然一新。2016-2018年牵头负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得到国务院和省政府通报表扬。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生活
   第A08版:热线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时讯
   第A11版:公益记者
   第A12版:文博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文学陕军在新时代抒写新篇章
柿子红红火火 日子甜甜蜜蜜
延安保障房建设连续6年走在全省前列
雁塔新增绿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
“幸福伙伴”赋能兴盛社区治理新模式
河道非法采砂排查经开区在行动
西安市首块污染土地修复工作启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