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今推出

《“陕亮”向未来》特别报道

  1月18日,2022年陕西两会将启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西安,为陕西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年底,全省上下正铆足干劲、决战决胜、全力奋战,打赢年度收官战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西安按下“暂停键”。

  一个多月来,全省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实现新增病例稳步下降。如今,部分地区已逐步解除管控,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

  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当下,2022年陕西两会显得非同寻常,正式会期缩短,日程安排更加紧凑,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法律程序严格,这对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考验。如今,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会议可以按期召开。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人民对在这个特殊节点召开的省两会承载了更多的关注与期盼。从经济目标到民生实事,陕西将如何发展,百姓生活又将有何改变?相信今年的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将会给出诚意满满的答案!

  受疫情影响,今年陕西两会的采访安排也有部分调整。为了更好地报道陕西两会,加强与读者网友的互动,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特推出《“陕亮”向未来》2022年陕西两会特别报道,记者也将从“跑两会”到“云跑会”,与读者网友和代表委员隔屏相见,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融媒作品,力争实现多视角、广覆盖、全平台、互动式、矩阵式传播效果。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2022年陕西两会特别报道《“陕亮”向未来》将先后推出《“小秦”帮你问》《云客厅》《履职日记》等创新栏目,围绕两会焦点、陕西亮点、百姓热点,实现会内会外联动、线上线下互动,最大限度发挥整体优势,形成强大报道合力,传播两会好声音。

  《“小秦”帮你问》栏目将开启百姓问两会通道,通过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把你的声音传递会场。

  《云客厅》栏目旨在打造“云端代表委员通道”,让读者和网友带着关注的问题在线与代表委员互动沟通。

  《履职日记》栏目将刊发代表委员在两会履职期间的所思所想以及发言和对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等。

  每年陕西两会,省政府工作报告解读都必不可少,是报道的重中之重,也是百姓最为关注的发展蓝图。在今年陕西两会上,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将利用数图汇、AI主播、创意H5等多种新技术解读,通过秦闻APP、三秦网全媒体多平台和本报官方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实现多视角、广覆盖、全平台、矩阵式报道。

  今天,我们诚挚地向广大读者、网友发出真诚的邀请:和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一起进入陕西“两会时间”,一起“陕亮”向未来!

  本报记者 赵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两会
   第A04版:要点
   第A05版:抗疫
   第A06版:抗疫
   第A07版:抗疫
   第A08版:城事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明召开
《“陕亮”向未来》特别报道
两会有啥事 “小秦”帮你问
温暖守护 一路坦途
西安本轮疫情治愈人数已过半
西安今起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力
西安地铁小寨站恢复正常运营
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1%
2021年我国人口增长4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