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课没上完 培训机构关门了

    市民杨女士反映:她在西安市未央区盛龙广场某培训机构交了两年的学费,现在第一学期的课还没有上完,学校就已经关门了。

  5月9日中午,记者了解到,杨女士给孩子报的是美术班,报名费3000余元,约定每周一节课,但去年冬天,陆续就出现上不了课的情况,大约到2021年11月,家长们陆续提出退费的问题,但该培训机构一直不给退。

  杨女士说:“我已经多次联系退钱或者转课,总得给个解决办法。我孩子上的是美术,也有孩子是书法或跆拳道,该校相关资质上写的是陕西新航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张天涯。听其他家长说,负责人和合伙人存在一些经济上的纠纷,但不管怎么说不能影响上课。”

  课上不了后,家长们多次联系校方。5月8日晚,自称校方负责人的张某,为现场11位家长写下了承诺书,承诺书中写明:“2022年5月31日前全部协助办理完转校事宜。地址在胡家庙周边。”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杨女士提供的信息,在相关互联网公开信息查询显示,陕西新航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标注为“经营异常”,记者电话联系当事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也未果。

  记者未能电话联系到张天涯,对于承诺书的相关内容,记者咨询了专业律师,结合杨女士及其他家长的情况,该承诺书具有法律效力。本报记者 李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题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产业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热线实录
课没上完 培训机构关门了
往返鄠邑更便捷
家具未配齐 想退租却遭拒
高陵仁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高陵路径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陕西省招商引资现场会保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