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政企合力推进西咸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咸阳“南大门”工程签约

咸阳互通式立交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冯红林)5月6日,咸阳市委、市政府与陕西交控集团在咸阳市举行了西兴高速改扩建项目咸阳互通式立交工程合作签约仪式,旨在共同推进西兴改扩建项目进度,助推西安至咸阳一体化和西安都市圈建设。

  咸阳市委书记夏晓中、市长冷劲松,陕西交控集团董事长张文琪、总经理孔庆学出席活动。冷劲松表示,西安至兴平段改扩建项目及咸阳互通式立交工程,是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的具体行动,广大群众十分期盼。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加强与交控集团沟通汇报,严格履行协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涉及的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把西安至兴平段改扩建项目建成连通西安、咸阳两市的“主动脉”,把互通式立交工程打造成展示咸阳城市形象品质的“南大门”。

  孔庆学表示,作为陕西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交控集团将深度融入咸阳、服务咸阳,年内开工建设西安至兴平、西安至永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延西线铜川至西安改扩建、乾县至周至高速公路项目,“十四五”末开工建设西安大环线北段高速公路,总投资达433亿元,总里程283公里。同时,集团公司把咸阳作为重要目标市场和重点投资区域,加大在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片区开发、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咸阳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构建高水平合作共赢的新格局,打造政企合作的新典范。

  据了解,咸阳互通式立交工程,是西安至兴平改扩建项目中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控制性工程,是咸阳市主城区的南大门,立交采用苜蓿叶方案,在秦皇大道东西分别设置两个入口和两个出口收费站,车道总数32个,出入匝道与秦皇大道相接,工程总投资6.5亿元。咸阳互通式立交工程的建设,将大幅提升西安、咸阳城际通道服务水平,助推西咸一体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专题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产业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咸阳“南大门”工程签约
黄陵矿业共青团工作受表彰
石泉县池河镇乡村振兴有“丝路”
“宿舍微课堂”结出“丰收果”
蓝田县初级中学“名校+”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和妈妈“换岗”的一天
运动健体 趣味怡心
当“双减”这样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