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知网涉嫌垄断行为被立案调查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近日,知网因涉嫌实施垄断行为,被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5月13日,知网就此发布公告称,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公告还称,知网“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深刻自省,全面自查,彻底整改”。

  据了解,此前知网因为“千万续订费过高、中科院停用知网”一事登上热搜,此后,因其高额续订费,也让不少高校不得不暂停使用,而外界认为知网凭借自身在论文领域的学术地位存在垄断行为。

  公开信息显示,知网全称“中国知网”,创建于1999年6月,是中国核工业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学术平台。知网是国家知识基础设施的概念,由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综合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热线
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 稳妥有序推动取消就业报到证
公益慢火车 传播好家风
学做家常菜 让爸妈歇歇
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4万元
陕西CPI4月同比上涨2.5%
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将改扩建
知网涉嫌垄断行为被立案调查
租户物业费比住户多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