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4万元

5市(区)农村居民收入跑赢全省平均水平

    本报讯(记者 张维)5月13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21年,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共同富裕初步显现。

  2021年,陕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45元,比上年增长10.7%,与全国平均收入水平相比,相当于77.9%,较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是近五年最高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4万元,达到40713元,增长7.5%,与全国平均收入水平相比,相当于85.9%,虽然较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但是达到近五年占比第二高的水平。

  从城乡收入比(以农村居民为1)情况来看,2021年陕西居民收入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城乡收入比为2.76,较上年下降0.08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陕西略高0.26个百分点,依然存在一定差距。

  各市(区)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方面,西安市继续领先于其他各市(区),达到人均17389元的较高水平,杨凌示范区和榆林市分列第二、三位,分别达到16117元和15852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还有宝鸡市和渭南市,其余均未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最低的商洛市只有11969元,比西安市低31.2%。增速方面,汉中市、商洛市和延安市排名前三位,分别达到11.2%、11.1%和11.0%的较高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还有咸阳市和铜川市,增速最低为杨凌示范区,仅有10.2%。

  城镇居民收入方面,西安、杨凌示范区和咸阳市共同突破人均4万元大关,排名前三位。其中,西安市最高,达到人均46931元。其余各市均未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与农村居民收入情况一样,商洛市人均收入依然最低,仅有28655元,比西安市低38.9%。增速方面,安康市最高,达到8.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同时,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还有汉中市、榆林市、商洛市和咸阳市。杨凌示范区增速依然最低,仅有6.9%。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国中主持会议
~~~5市(区)农村居民收入跑赢全省平均水平
国办印发《通知》~~~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
~~~知网:全面自查 彻底整改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热线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巩固脱贫成果工作
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4万元
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省戏曲研究院将推出系列演出活动
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知网涉嫌垄断行为被立案调查
4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