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爱心的哥上门服务 接送视障读者观影

  5月12日晚,西安风大雨大,气温逐渐低了下来,但市民张女士心中却涌起了阵阵暖意。作为陕西省图书馆一名视障读者,她没想到自己在这一天能登台表演并和病友们一起观赏精彩电影,更没想到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雷锋车队的爱心驾驶员们会冒雨专程上门接他们观影,并陪同等待观影结束后送他们回家。“全程被感动,观影接送服务太贴心了,幸福指数超级高。”张女士感慨地说。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充分满足残疾及老年特殊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陕西省图书馆联合省残疾人联合会、长安路党群服务中心、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举办“盲人影屋”——全国助残日社区无障碍文化观影活动。出租集团雷锋车队发挥出租汽车即时交通的特性,为广大视障读者开展“一对一”上门接送观影服务,通过门对门暖心护送,切实解决残障人士出行难题,积极融入西安市社会文化服务阵地,传递西安城投出租人对社会残障人士的关心关爱。

  18时,参与活动的雷锋车队驾驶员们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在19时前准时将视障读者送往陕西省图书馆,和他们一起观赏由残障人士出演的文艺演出、观看专为视障人群打造的精彩影片,并在活动结束后一对一将读者安全送回家中。

  雷锋车队驾驶员们热心专业的服务,让残障读者感激不已。他们激动地拉着车队成员的手说,“太感谢雷锋车队了,你们就像亲人,我们一个电话就随叫随到,让我们充满了安全感。”

  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残障人士展示自己精湛的才艺,雷锋车队驾驶员们甘当粉丝,为他们录制视频、发自内心喝彩。

  活动结束已是22时许,尽管4个多小时暂停营运没有收入,但望着特殊乘客们走向家门的背影,雷锋车队驾驶员们满心感慨,他们表示,“我们甘愿做一叶小舟,竭尽所能载着他们加速驶向更方便快捷的生活。这样的活动有意义、很‘带劲’,下次还要抢着报名。”  

  本报记者 陶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西安一中学开劳动课 学生变身“小厨师”~~~
~~~
陕煤生态水泥~~~
中交二公局劳模风采系列报道(二)~~~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热线
学会家常菜 让父母也歇歇
爱心的哥上门服务 接送视障读者观影
逐绿前行 “双碳”路上正高歌
李玉标 让五指山特长隧道助推海南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