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女孩租礼服 遭遇“退费难”

  头天晚上租了件礼服,次日中午因故想要退租,不料遭遇退费争议。5月11日,在西安市某高中就读的女孩小孙告诉记者。

  “因为要在学校表演节目,5月10日晚,我在位于西安市西大街南方城负一楼的一家服装店租了一件礼服,交了150元。”小孙介绍,之后自己将礼服照片发给了老师,老师认为不合适,第二天中午,她便赶到这家店想要退租。“店家一分钱都不愿意退,让我重新选一件或者把钱押在这,以后有需要了再来选。可是我在这家店没挑出别的,以后也不一定会有表演的机会,就坚持让对方退款,发生了争议。”小孙说,后来家长赶到,店家退给她100元。“这件礼服是预订,我也没有拿走影响他们使用,就在店里放了一晚对方就不愿意退了,我认为不合理。”她希望对方退还剩下的50元。

  5月12日,店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孙交的150元既是租金也是定金,下单前,自己有明确告知对方:“你确定了我就给你定,定下了不退不换。”其还提供了当时的单据给记者,“单据下面也写明了,本订单预定后不退不换。”王女士说,她们做的租赁生意,本身就是到了预定时间才取用,所以对方当天没有拿走礼服,不代表没给她们造成影响。“10日晚她定了之后,11日上午一波人来看,我就没有再租给别人了。”王女士认为,交钱签单,相当于双方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合同,对方此举属于违约。“因此我完全有理由不给对方退款,退100元已经是做了让步,剩下的50元不可能退。”

  本报记者 张晴悦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
~~~周至县公安局:经查户籍信息正常有效
~~~镇政府:全力抢修后已恢复供水
~~~物业:按照“办公”性质收取
疫情耽误了提车~~~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热线
热线实录
一个身份证调取两份户籍档案
镇安县青铜关街道停水20天
租户物业费比住户多一倍
3000元购车订金难要回
女孩租礼服 遭遇“退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