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小区人行道上搭起钢架大棚 干啥的

长安路街道办:建一个规范经营的小型菜市场

  小区人行道上突然围挡起来施工,几天后多了个“钢架大棚”,市民李先生想知道,这是在建什么项目?会不会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

  李先生家住西安市碑林区朱雀东坊南社区。6月20日,他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反映称,近期小区人行道上突然多了个“庞然大物”——一个长约上百米的钢架大棚,“最开始这一块拉上了围挡,大家以为在修管道,近期围挡被扒开一部分,我们才发现是在建大棚。”李先生说,此次施工并未公示,大家都想知道具体在建什么项目,会不会影响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称,此处在建的是一个规范化管理的小型蔬菜市场。

  朱雀东坊南区蔬菜市场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经营者多为上世纪80年代南大街、朱雀路拓宽改造后的安置户和原南关村农转非村民。这些居民在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相继下岗或失业,于是就近以蔬菜经营谋生,自发形成小规模农贸市场。2005年,此处市场被取缔。但由于牵涉群众买菜难和无业人员再次失业的问题,此处一直存在零星占道经营的现象。

  2020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再次将市场关停,但疫情平稳后,市场又逐步自发形成。街道、市场监管部门多次进行联合整治,但常常前脚整治后脚又回潮,且因市场人流量较大、垃圾清运不及时、摊位无序混乱等,引起很多投诉。

  “如果任由自发摊位无序摆放、私搭乱建,就存在卫生、消防、疫情防控等各种安全隐患。因此鉴于以上实际情况,街道和房管部门委托第三方按照疏堵结合原则,以畅通消防通道、缓解疫情防控压力、消除居民院落安全隐患为宗旨,决定在原有摊点点位上搭建市场,争取实现小区摊主规范经营,市场有序管理。”该街办还给记者提供了一组前后对比照片(自发摊点经营结束现状和第三方规范效果图)来说明,此举不会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相反周边环境会更舒心。本报记者 张晴悦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
~~~长安路街道办:建一个规范经营的小型菜市场
~~~物业:电梯停运问题已解决
~~~铜川市王益区教科体局:正积极协调处理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全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全景报道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看点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热线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热线实录
小区人行道上搭起钢架大棚 干啥的
电梯频繁“罢工” 住户出行不便
孩子在幼儿园摔伤引发赔付纠纷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