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技术创新一年节省160余万元

  本报讯(焦娟娟 记者 岳峰)  “使用了料孔之后,一个小班下运砂石的数量从原来的10矿车提高到了20矿车,工作人员也从8个减少到3个,一年下来可以节约费用160万元不止……”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生产技术部部长冯博就下料孔技术的应用做着详细介绍。近日,该矿下料孔技术的成功应用,让砂石等建工材料从地面到井下的运输效率提升了2倍以上。

  之前,该矿下运建工材料运输线长、耗时耗力、安全风险大,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去年年底,该矿生产技术部经过前期调研,外出考察、经验借鉴、施工条件分析等一系列举措后,决定在副井工业广场打一个钻孔,形成从地面垂直到达井下的运料通道。

  该下料孔深度178米,为保证可以和井下巷道预定位置实现精确贯通,采用了定向钻进技术。此外,为保证工业广场建筑设施的总体协调,还在地面为下料孔周围配套建设了一个集环保、储存、美观于一体的厂房,保证了下料孔系统的实用性与协调性。

  下料孔操作简单、安全可靠,所需下运的料石从下料孔上口到下口平均用时约20秒,不但实现了减人提效,节约百余万费用,而且免去了副井运输过程中绞车运输、矿车管理、钢丝绳磨损及人员警戒等问题。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全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全景报道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看点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热线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四区县高质量发展有亮点
“理论+实践”让张家峁矿业公司通讯员学有所获
加油站突发“事故”安全员紧急处置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技术创新一年节省16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