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10家“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挂牌

挂牌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经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建设工作,为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量身定制身边的党建阵地、便捷的活动场所、暖心的服务平台,增强党在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中的组织力、凝聚力。

  6月16日上午,经开区“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挂牌授牌仪式在文景东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经开区相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全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站点负责人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介绍了红色驿站建设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兴华等为文景东区社区等10家“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挂牌,还为15名经开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慰问礼包。文景东区社区党委书记王婧和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钰分别代表红色驿站服务和被服务对象发言。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推动“经开红骑手”建设工作,不断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一是抓好驿站建设,不断织密驿站网络。按照市上部署要求,再推动一批驿站建设,争取在8月底前实现红色驿站社区全覆盖;二是坚持务实高效,务求出新出彩。广泛开展“先锋骑手”“最美快递员”“共产党员号网约车”等专项评优评先活动,在作用发挥和打造“亮点”上下功夫;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知晓度。充分运用微信、抖音、公众号、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公布驿站地址、服务功能和事项,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对红色驿站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据悉,“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建设工作由经开区非公党建工委牵头谋划,经开区组织人事部负责具体筹建,2022年5月建设工作全面铺开。此次授牌的10家“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特点是临近城市繁华主干道,方便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直接出入”,享受免费便捷周到的服务。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全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全景报道
   第A04版:全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全景报道
   第A05版:要点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看点
   第A08版:生活
   第A09版:生活
   第A10版:公益记者
   第A11版:西安
   第A12版:热线
   第A13版:2022高考特别报道(上)
   第A14版:2022高考特别报道(上)
   第A15版:2022高考特别报道(上)
   第A16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高温津贴每人每天25元
16户市属国企与高校科研院所签约
西安市住建局整治住房租赁市场乱象
10家“经开红骑手”红色驿站挂牌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当选CGF全球董事
以“三包”为抓手 助力车企高质量发展
眉县齐镇财政所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