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未央区启动“助力首善区建设·市场监管服务行”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今天我们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就是要给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当好公仆、做好保障、搞好服务,企业提出的问题,会及时对接,给予支持帮助”……6月23日,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未央区商务局在西安市未央区红星美凯龙1号店举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助力首善区建设·市场监管服务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认真倾听并记录,帮企业“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启动仪式上,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海鹏从9方面32项内容对活动进行安排。“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底气、韧性所在,稳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基础和关键。”他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助力首善区建设·市场监管服务行”活动,就是要优化审批程序扩大市场准入,推进市场主体开办实行标准办、网上办、集成办、免费办、便捷办的“五办模式”,开办全流程尽量压缩在半个工作日办结;要主动上门提供“一站式”服务,推进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要素“一站式”服务;要优化失信主体自我纠错机制,加快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办理工作;要推行轻微违法行为从轻减轻或不予行政处罚措施,可采取提醒教育、行政指导、责令改正等方式,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要切实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回应市场主体需求关切,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

  “我们将始终如一当好组织员、当好宣传员、当好代办员、当好监管员、当好服务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鼓励扶持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孙海鹏补充说。

  下一步,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等多种服务方式,加快推进未央区稳经济20项措施和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0项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企业经济发展更加行稳致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专题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看点
   第A06版:看点
   第A07版:关注国际禁毒日
   第A08版:热线
   第A09版:经济
   第A10版:纵览
   第A11版:城事
   第A12版:城事
强化生态治理 助推乡村振兴
未央区启动“助力首善区建设·市场监管服务行”活动
由落后村到“幸福村”的完美蝶变
韩城肉鸭养殖加工企业被评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商洛市举办“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汉中首个“飞地经济”合作项目在城固签约
西乡城南避险安居搬迁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