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中消协将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

    据新华社电 为进一步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将在今年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

  这是记者8月5日从中消协获悉的。此次消费监督工作将参考新修订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考虑到新标准将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实施,企业和市场还存在标准过渡期,监督工作将兼顾过渡期“双标并行”。中消协将发动全国消费维权志愿者采取随手拍等方式对线上线下销售的月饼包装进行监督,同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调查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今年中消协联合国内14家主要行业协会向广大经营者与消费者发出“反对商品过度包装 践行简约适度理念”的倡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建议,企业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新标准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费者要自觉践行绿色消费理念,不选购、不使用过度包装的商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今晚开幕
外交部宣布采取反制措施
中方对佩洛西实施制裁
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实战化联合演训
增加老旧小区加建电梯提取条款
中消协将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
“学习困难”的孩子需要治疗吗?
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东西停车楼8日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