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渭南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开幕

  本报渭南讯(管培平 记者 张军建)8月9日上午,陕西渭南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开幕。有关领导以及咸阳市、福州市等地的代表及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和土耳其、泰国、英国、澳大利亚相关商协会、留学生等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据悉,本次国际非遗交流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渭南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传承非遗 创享美好”为主题,旨在以非遗为载体,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中外文明互学互鉴桥梁,助力陕西高质量对外开放。

  开幕式上,大会对首届非遗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并对来自德国、韩国、巴基斯坦、阿根廷、乌兹别克斯坦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颁发了国际非遗讲解员证书;北京市向渭南市捐赠了《二十四节气非遗音乐收藏品》。

  据了解,自8月9日至11日,渭南市将举办国际非遗城市对话会、“文化始祖、匠人精神”国际对话会及非遗体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国内外非遗城市代表、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在华外国留学生等线上线下互动交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陕西慈善
   第A05版:关爱未成年人 拒绝不良诱惑
   第A06版:关爱未成年人 拒绝不良诱惑
   第A07版:文博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热线实录
成品油价“四连跌” 今起加油每升便宜0.11元
2022丹凤棣花荷花节开幕
企业用看得见的成果回报家乡
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渭南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开幕
省十七运乒乓球项目大学生组收官
赛艇第三比赛日 榆林宝鸡渭南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