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家政服务行业有了省级地方标准

    本报讯(记者 谢斌)“我对保洁的效果不太满意,想要求重新清扫”……家政服务中,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纠纷。纠纷又该如何处理,有没有标准参照?不久前,由陕西金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陕西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渭南市博思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3家单位主导起草的《家政服务员沟通服务规范》《家政服务机构诚信评价规范》《家政服务指南  家庭厨房保洁》3项家政服务行业省级地方标准,由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

  记者注意到,在《家政服务指南  家庭厨房保洁》标准中明确,保洁总体遵循“由上到下、由里到外、由角到面”的原则,服务过程中若发现事故隐患、物品损坏等异常显现,应及时报告,妥善解决。清理出的废旧物品须经客户确认无误后方可丢弃等。建立清洁服务过程的监督与考核制度,规定监督的频次、方式、人员以及考核方法。建立不合格服务管理制度,对不合格服务及时进行纠错,并跟踪整改落实到位。

  在细则方面,对专用清洁剂、消毒液等服务工品都有明确规定,在对天花板及灯具,油烟机、灶台等保洁过程中,有规范的流程和操作办法。

  记者了解到,这3项标准的发布为我省家政服务企业、家政服务人员提供了管理依据和技术保障。家政服务企业可借助标准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提高信用意识,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家政服务人员可对照标准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技能,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下一步,我省将加大新标准的宣传贯彻活动,引领家政服务企业提质扩容,强化劳务品牌建设,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要点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A10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A11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A12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我省明确优先从挂网目录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
陕西家政服务行业有了省级地方标准
529729号小行星以西北大学命名为“Xida”星
注意!最近这些列车有调整
西安今多云转晴
2023陕西军工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启动
西安公交24条特色线路邀你打分
陕煤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 家庭助廉活动这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