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豪情满怀喜迎新学年 勇力担当奋进新征程

——洛南县城区四所学校共迎新学子
洛南二中在万众瞩目中盛大启航
第三初级中学教师豪情满怀迎接新学年
柳林小学少先队员向包抓单位表达敬意
第六小学学生在新校园内表演手势舞

  9月16日,对洛南人民来说,是一个可以载入教育史册的大喜日子。备受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洛南县第二高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柳林小学、第六小学在这一天同时举行学校建成后的第一个开学典礼。这一天,四所学校的学生同唱一首歌,同一天参加隆重的开学典礼仪式。“努力学文化……勇往直前自信地创造明天”,学生们用发自肺腑的歌声,表达了勤学上进、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第二高级中学学生代表王欣怡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必胜的信念写在脸上,刻在心中,树在第二中学历史的新起点上,振雄风于造字故里,展豪情于洛水之滨!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誓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聚焦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紧紧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奋斗目标,抓项目、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凝心聚力优化学校布局,部门联动实施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在县级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为四所学校投入资金1.7亿元,其中县级财政9000万元。县科教体局、项目管理处和施工单位战疫情、抢进度,跑出了教育项目建设“加速度”,创造出了洛南教育史上的“新奇迹”。四所学校的建成投用,增加学位12880个,城区学校“大校额”“大班额”得到彻底解决,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提升。

  新学年,新征程。洛南县第二高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第六小学、柳林小学同时建成投用,同一天举行开学典礼,这是县委、县政府向洛南人民提交的一份出色的教育答卷。

  姜毅 许建莹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广告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要点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A10版:三秦学生记者·风采
   第A12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他们只是不认得你 但并没有忘记你
今起加92号汽油每升便宜0.23元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事项公布
226路公交线路明起调整
豪情满怀喜迎新学年 勇力担当奋进新征程
绿色创新推动 践行高质量发展 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