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嘀嗒出行 助力出租车数字化转型

  嘀嗒出行助力出租车数字化转型,如今,“出租车三化工程”带来一系列创新价值:自2019年至2022年,出租车智慧码累计帮助1642.5万人次扬召乘客一键同步目的地,帮助76.23万位扬召乘客寻找车上遗落物品……

  早在2017年9月,在进入传统出租车领域之初,嘀嗒出行就提出要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2019年,基于深刻实践经验总结,嘀嗒出行提出以“数字智能化、网约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的“出租车三化工程”,通过科技赋能和模式创新,助力巡游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推动扬召打车的全流程体验效率升级,进而推动出租车服务及运营管理数字化,实现乘客体验提升、司机运营增效和服务内生动力形成,让出租车重新成为流动城市名片。

  出租车“三化”缺一不可。出租车行业不仅需要乘客打车与司机接单线上化,更需要行业管理、运营效率提升等更深层次全产业链数字化,才能真正提升行业体系竞争力。同时,出租车网约体验效率也有很多提升空间,如何通过近距离派单减少乘客等待时间,“线上线下一体化”也非常关键。出租车既可巡游又可网约,因而无论对乘客打车还是司机接单,实现扬召网约灵活自如切换都非常必要,也更有效率。

  如今,出租车“三化”带来一系列创新价值:自2019年至今,出租车智慧码累计为2.32亿次出租车出行提供防疫追溯保障;帮助1642.5万人次扬召乘客一键同步目的地;帮助76.23万位扬召乘客寻找车上遗落物品。“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累计帮助超过3650万人次扬召乘客寻找附近空车,也让市民享受扬召网约自如切换的打车新体验。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借助智慧出行小程序和智慧码等产品,司机可线上线下同时接单,乘客可对行程实时评价,双管齐下让司机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优化。

  本报记者 姬娜 陶颖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的姐雷小敏贴心服务暖人心
嘀嗒出行 助力出租车数字化转型
接送3年多 的哥张同德温暖了老人
有人摔倒撞伤眼睛 热心的哥紧急送医
幼童误吞纽扣电池 出租车司机紧急送医
乘客挎包落车上 的哥联系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