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携程第二季度实现净营收40亿元

  9月22日,携程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二季度携程营收为40亿元,其中住宿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商旅管理业务收入分别为14亿元、18亿元、1.22亿元、2.1亿元。

  本地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30%

  本地酒店是拉动携程住宿预订反弹的主力。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携程本地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30%。另外,自2021年底以来,携程酒店套餐覆盖的酒店数量增加20%,其中65%为高星酒店,产品力进一步得到强化。

  在海外业务方面,今年二季度,海外业务在携程整体营收中的占比不断增加,贡献度跃升明显。海外机票和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过50%,海外酒店恢复快于行业。海外目的地玩乐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24%,并在2022年上半年保持三位数的同比增长。此外,今年上半年,携程海外商旅酒店交易额同比增长540%。

  度假农庄用户复购率超30%

  “旅游营销枢纽”战略提出一年多以来,携程内容生态的扩容明显。今年二季度,携程平台日均用户创作内容同比增长16%,用户平均内容浏览量环比增长约50%。

  作为携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携程度假农庄也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新突破。截至今年6月,携程累计在全国布局9座携程度假农庄,接待客源覆盖全国30个地区,用户复购率超过30%。

  本报记者 王媚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人才“活水”入“原”来
京东科技发布供应链金融科技战略
携程第二季度实现净营收40亿元
沣西新城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幸福高新”建设再添新名片 全新业态中建方寸间启幕
中国移动与西安交大共建数字政府联合研究院
750千伏乾县变电站设备升级改造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