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想用暖气先补齐物业费

颐馨·湿地壹号小区物业:收费系统设置缺陷所致
截图显示,业主未补齐物业费,在收费系统中不能交暖气费

  眼看着就要开始集中供暖了,几天前,家住西安市灞河东路东侧颐馨·湿地壹号小区的杨女士在物业的线上收费平台发现,小区的暖气费与物业费捆绑收取。她去物业现场交费,得到的答案同样是必须先补齐物业费,才能交暖气费。该小区这样的收费方式让许多业主不满。

  虽然不认同小区物业收取暖气费的方式,但杨女士目前已经补齐了物业费并交了暖气费,她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家中有老人要用暖,不交不行。

  几天前,杨女士在小区业主群中看到了暖气交费通知,落款为“西安嘉晟物业有限公司颐馨·湿地壹号物业管理处”。通知中提到,该小区今冬暖气费按5.8元/平方米/月收取,可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交费,线上全额交费有50元优惠额,通知后面还附有线上交费二维码。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一个名为“西安嘉晟物业有限公司”的公众号,杨女士绑定自家房号进行交费时发现,如果不结清欠的物业费,就不能正常交暖气费。杨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当她在未交物业费的情况下选择支付暖气费时,系统会提醒本次交费不满足交费规则。

  杨女士说,许多业主为了正常用暖,只能被迫接受物业捆绑收费的行为,但也有部分业主拖着没交。11月14日上午,在该小区物业收费处,一名女性业主现场提出要交暖气费,工作人员告知她必须先补齐欠的物业费,否则交不了暖气费,并称收费系统就是这样设置的,自己也没有办法。

  对于该情况,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王经理称,目前确实要交了物业费才能交暖气费,但其否认是故意捆绑收取费用,是因为收费系统设置有缺陷,负责修改系统的工作人员因疫情目前不能正常上班。对此,业主表示不认同,业主称,上一个供暖季也是两项费用一起收,物业经理的说法只是借口。此外,王经理表示,目前小区中部分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物业预计于今年12月向法院提起诉讼。

  《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中提到: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部分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不配合管理等为由减少服务内容或者降低服务质量,不得采取中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方式限制或者变相限制专业服务。

  《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业主未按照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可以通过上门催缴、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公示等形式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不交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依法申请仲裁或者提起诉讼。经仲裁裁决或者判决确认后仍不履行的,按照个人信用信息管理有关规定录入个人信用档案。

  如果您或者您的身边存在热费缴纳、管网改造、新房取暖、滴冒跑漏、突发停暖、温度未达标等供暖难题,都可通过029-965369问暖热线等八大平台向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反映。我们将会把您的诉求逐一记录、核实,联动所属供热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回应,确保家家户户温暖过冬。

  文/图 本报记者 白圩珑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颐馨·湿地壹号小区物业:收费系统设置缺陷所致
~~~
~~~——光明乳业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贡献光明力量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想用暖气先补齐物业费
按下供暖“提升键” 确保业主温暖过冬
链接全球美食 护航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