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健身器材破损 市民呼吁维修

  “公园里的健身器材,才用了没几年,就出现了损坏,真是挺危险的!”市民赵女士向本报反映,西安建工路绿带公园内,部分健身器材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东郊的建工路绿带公园健身器材区域看到,这里有多个健身器材种类,其中一种可以让锻炼者坐在器材上,同时活动锻炼四肢的健身器械,在公园西区总共有三个,其中两个严重受损无法使用,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公园东区有一个也损坏了,躺在地上。记者观察发现,这三个损坏的健身器材,都是器材下面用于固定支撑的一个双横柱拦腰折断,西区里一个看似完好还在被人使用的同种类器材,横柱底端也出现严重裂痕,随时都有断裂的可能。即便如此,许多没有注意到裂痕的市民,仍然坐在上面拉伸锻炼,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现场一位市民说,这健身器材已经坏了好久,也不见有工作人员来维修。

  “三个都不能用了,有人从这里经过,甚至会绊倒。”赵女士指着断裂的健身器材说。不知情的路人,经常坐上去就摔个趔趄。每次看到有小孩停留,只要赵女士看到,都会善意提醒孩子远离破损的健身器材,以免受伤。

  赵女士告诉记者,西安建工路绿带公园为周围辖区的不少市民提供了休闲散步锻炼的场所,这个公园被碑林区和雁塔区分别管理部分区域,这次出现健身器材损坏问题的区域,应该是雁塔区管辖范围。

  昨日,记者从环卫人员处确认,受损的健身器材归属雁塔区管理区域。赵女士呼吁相关管理部门能尽快维修,以免造成锻炼者受伤。

  本报记者 葛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陕西慈善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文体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第T01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2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3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4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5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6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7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8版:新时代·新征程
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明显
健身器材破损 市民呼吁维修
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开行突破4000列
1356名环卫工收到爱心“泉水白菜”
餐厅老板购50吨白菜免费送市民
中学生捐物资温暖防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