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桑巴军团”明天凌晨起舞

  25日凌晨3时,“五星巴西”即将迎来卡塔尔世界杯首秀。对手是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众星捧月下,“桑巴军团”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开启他们冲击第六座大力神杯的征程呢?

  历史上,巴西队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的决赛圈,是唯一一支五夺世界杯冠军的队伍。但“桑巴军团”上次捧起大力神杯已是20年前的事情。20年来,巴西人冲击第六座大力神杯的努力从未停歇,但幸运女神却没有一次眷顾他们,即便是2014年主场作战,他们亦未能如愿。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依旧是星光熠熠,除了内马尔之外,还有拉菲尼亚、罗德里戈、安东尼、热苏斯……他们基本都是欧洲各大豪门的核心球员,年龄结构合理、比赛风格各异。从阵容来看,巴西队稍显不足的是边后卫位置,阿尔维斯以39岁的“高龄”入选大名单,在刷新巴西队历届世界杯大名单中年龄最大球员纪录的同时,也在巴西国内引发巨大争议。

  卡塔尔世界杯,巴西被分在了G组,同组还有塞尔维亚、瑞士和喀麦隆。瑞士队和塞尔维亚队这两支欧洲劲旅都具备一定的搅局能力,而且在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瑞士和塞尔维亚就与巴西同在一个小组。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陕西慈善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文体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第T01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2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3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4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5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6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7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8版:新时代·新征程
日本队2:1逆转德国队
“桑巴军团”明天凌晨起舞
注意,世界杯赛场今晚有“熟人”
足球类书籍“蹭”热度
我省青年作家史鹏钊散文《大国小村》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