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注意,世界杯赛场今晚有“熟人”

  想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找到一种中国足球的具体存在,球迷们可以关注一下韩国队。11月24日21时,韩国队将迎来卡塔尔世界杯首秀,对手是南美劲旅乌拉圭队。

  在韩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里,除了山东鲁能的孙准浩之外,还有3名曾经在中超效力的球员,金英权、权敬源和金玟哉。

  孙准浩2021赛季加盟山东鲁能,是鲁能队夺得上赛季中超和足协杯双料冠军的绝对功臣。因为在中超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孙准浩得到了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的赏识,顺利搭上了前往卡塔尔的班车。

  关于金英权,中国球迷应该更为熟悉,从2012赛季到2019赛季,金英权把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都留在中超赛场,也见证了中超昔日的繁华。时至今日,金英权还非常感念在中国度过的美好岁月。本赛季,当广州恒大与金英权所效力的蔚山现代在亚冠赛场上相遇后,金英权赛后专程走进了老东家的更衣室,“虽然一个人我都不认识了,但我还是去看了看,因为中超是我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恒大是我的青春,我在那里得到了太多。”

  作为一名非常自律的球员,32岁的金英权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是亚洲的顶级后卫之一。卡塔尔世界杯金英权期待能和韩国队走得更远。

  2019赛季完成在天津天海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权敬源在球迷的呼喊声中,跪拜告别。这一幕击穿了很多人的心理防线,也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的名场面之一。本届世界杯韩国队后防线竞争激烈,权敬源能不能获得出场机会,要看主帅保罗·本托的具体安排。

  韩国队的另一名中超“老熟人”是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金玟哉,他也在中超赛场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被分在H组,同组对手包括葡萄牙队、乌拉圭队和加纳队,前两者的世界排名均高于韩国队。“太极虎”想从小组中突围,除了要力争在非洲劲旅加纳队身上全取三分外,还要在与葡萄牙和乌拉圭两强的比赛中力争积分,看上去这并不容易。但有四年前打蒙德国队的历史战绩,爆冷也并非全无可能。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陕西慈善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文体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第T01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2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3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4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5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6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7版:新时代·新征程
   第T08版:新时代·新征程
日本队2:1逆转德国队
“桑巴军团”明天凌晨起舞
注意,世界杯赛场今晚有“熟人”
足球类书籍“蹭”热度
我省青年作家史鹏钊散文《大国小村》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