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

“牵手”7家合作伙伴合计投资11.66亿元

  本报讯(单睿华 记者 郑伊琛)记者近日从陕西有色金属集团获悉,该集团权属企业榆林新材料集团“牵手”7家中央及省属投资机构,合计投资金额11.66亿元。进一步完善股权结构与法人治理体系,为该公司未来加快产业整合、提升产业层次、延伸产业链条,早日完成资产证券化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于2020年启动了榆林新材料集团引战与资产证券化工作。为做好引战工作,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协同榆林新材料集团及专业财务顾问,与省内外百余家投资者进行了广泛交流,经过深入沟通,筛选出意向明确、条件合适的投资者。同时,该集团与西部产权交易所多次就榆林新材料集团股权公开挂牌转让事宜进行沟通,克服疫情反复带来的困难,加班加点抢抓时间节点,在截止期限前将榆林新材料集团股权转让申请文件与所需资料报送产权交易所,按时完成挂牌披露。

  去年10月27日,榆林新材料集团股权转让信息在西部产权交易所结束披露。共有包括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长城双碳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陕西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榆林市煤炭资源转化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府谷县国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象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西藏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中央及地方投资者,合计投资金额11.66亿元。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战略发展改革部有关人士表示,本次引战的成功实施,也有助于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提升国有资本杠杆效率,促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加快全集团煤电铝业务的重组整合,为榆林新材料集团最终登陆资本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2023年陕西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2023年陕西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23年陕西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2023年陕西两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生活
   第A08版:生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市井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纵览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西安春节促消费活动昨正式启动
车新华:我为火车轮“配鞋子”
八大院老蒸碗:每一口都是醇香的年味
西安市总工会启动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牵手”7家合作伙伴合计投资11.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