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莲湖区召开招商引资推介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本报讯(记者 艾莉)2月5日,莲湖区召开招商引资推介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同时还发布了《莲湖区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二十条措施》,以全力打造“五心”营商环境,擦亮莲湖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招商大会上,莲湖区推介了重点招商项目后,阿联酋投资局(中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田阳、CVC投资基金中国区合伙人徐炯等企业代表的精彩发言,充满了对莲湖未来发展深情的期待和支持。大会现场,莲湖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一举签下10个优质项目。

  大会上发布的《莲湖区优营商、激活力、促发展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20条措施》)是莲湖区在去年5月份发布“8+18”条助企惠企政策的升级版。今年春节假期,莲湖区继承与创新并举,制定了《20条措施》。记者看到,在《20条措施》中,奖补资金支出达到6000万元以上,较去年“8+18”条助企惠企政策足足增加了一倍。同时,适度降低了政策享受门槛,充分保障了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的覆盖面。

  今年开年第一天,莲湖区便拉开了 “‘莲’心聚力·大展宏‘兔’”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的序幕:1月29日,“春风送暖优服务 助企惠民促发展”活动,全面彰显莲湖“放管服”改革成效,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1月30日,“莲湖金融助企行”专题政金企对接活动,搭建对接平台,提升了金融服务经济发展质效;2月1日,“秦创原科技赋能  聚合力创新驱动”活动,通过科技赋能,助企纾困,招投联动,打造莲湖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从春节收假首日到正月十五,莲湖区通过举办助企惠民、政金企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群众文化季、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就业援助、促消费等9场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打响了2023年开局冲刺第一枪,实现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回暖的目标,进一步激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奏响了高质量发展强音。

  据悉,今年莲湖区将实施1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年计划投资105亿元,涉及商务商贸、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研发平台等产业。同时,莲湖区还成功与全球知名国家投资机构——阿联酋投资局,欧洲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CVC投资基金,国内一流不动产经营企业——融通地产等签约,必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莲湖落户。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科技场馆类每年实际服务公众天数不少于180天
~~~
“带徒名师”侯海峰~~~
全国主要城市公园分布均好度排名~~~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看点
   第A06版:生活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陕西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启动
万余名建设者刷新西十高铁项目“进度条”
传出智慧 帮出成长 带出骨干
西安位居特大城市第七位
莲湖区召开招商引资推介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