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春天来了

  商洛市洛南县城关街道八里小学四年级   刘思雨

  当积雪开始融化时,当小河开始苏醒时,当冬眠的动物开始睁眼时,春天已经含笑来到人间。

  走出家门,一股似曾相识的气息迎面扑来,那是新鲜空气的味道,也是春天的味道。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脸,太阳红红地照在人的身上,温柔又舒服,像母亲柔软的手。春风吹在脸上,非常舒服。

  微风吹过,路旁青草的香气夹杂着花儿迷人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天空湛蓝而高远,阳光和煦而明媚,路上三三两两的游人,像去赴一场春日的盛宴。

  山坡上,钻出地面的小草,最先感知着春天的温暖。它们钻出顽石硬土,向春天致敬;花儿们不甘落后,争先恐后地绽放,露出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笑脸;春笋也冒出来了;小树抖落满身的灰尘,长出一片片嫩绿的叶子。春雨哗啦啦下着,欢快地落进土里,滋润着万物。小鱼听到河水的声音,纷纷游了出来,去告诉同伴:“春天来了!”

  一群燕子从南方回来了,落在树枝上、屋檐下,与同伴们愉快地交谈着。它们的声音唤醒了沉睡的青蛙,青蛙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跳出了洞口。蜜蜂听见了,高兴地唱着歌,出去采蜜了。春风跳着轻盈的舞蹈,传递着一个消息:“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总是那么温暖,那么甜蜜,那么美好。春天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我爱这万象更新的春天!

  教师点评:小作者将春天拟人化,春天的太阳、春风、小草、春雨,赋予了生命,显得生动活泼。用词准确,形象地写出了动态下的春天。指导老师 刘军侠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生活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A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A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A08版:三秦学生记者·聚焦
春天来了
第一次卖报纸
我长大了
二月二,龙抬头
报纸是怎样诞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