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第一次卖报纸

  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三年级(3)班  何玥宁

  星期五放学时,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爱心小报童”的活动。我满是疑惑:“爱心小报童,就是去大街上卖报纸吗?”妈妈点点头说:“这次活动是为了帮助有困难的人,为他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星期六下午举行。”听妈妈的话,我很开心。便开始想象自己卖报时的情形。

  星期六,我和妈妈到了雁塔南路,老师把我们集合起来,讲了卖报纸的注意事项,然后给每人发了10份报纸,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我拿着报纸走在大街上,心想:只有10份报纸,那不是很轻松的事吗?估计很快就能结束这个任务。

  这时,我看见一个叔叔走过来,赶紧走上前去问:“叔叔,您能买份报纸吗?”他摇摇头就走了。转过身我又看见一个阿姨,立刻迎了上前去笑眯眯地说: “阿姨您好,要不要买份报纸呀?”阿姨也摆摆手走了。这和我的想象可真不一样。我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垂头丧气地对妈妈说:“我不想卖了,没有人买报纸。”妈妈笑着说:“不要灰心,你看看周围的同学们,为什么他们能把报纸卖出去呢?”

  我开始观察同学是怎么卖报纸的。看了一会儿,我就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路上的行人由于赶时间,不会停下来购买报纸。而坐在椅子上的人比较悠闲,会认真听我们说话,购买报纸的可能更高一些。我学着同学们的样子,也去找那些看起来比较悠闲的大人。不一会儿就卖出了一份报纸,我开心极了。

  下午4点,活动结束了。我已经卖出去了好几份报纸,还沾沾自喜说:“成绩应该还不错。”但当我看到有的同学把10份报纸都卖出去时,我心里有点沮丧。妈妈说:“不要气馁,第一次参加活动,以后会更好的。”想想也是,这次活动我已竭尽所能,不管卖出去多少报纸,这都是我对有困难的人献出的一份心意。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教师点评:小作者按事情发展的顺序,把卖报的过程描述清楚,故事虽平凡,感情真挚。

  指导老师 林依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生活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A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A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A08版:三秦学生记者·聚焦
春天来了
第一次卖报纸
我长大了
二月二,龙抬头
报纸是怎样诞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