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来了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陕西省今年将举办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的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参加展演活动的学生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将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

  展演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艺术与校园四部分;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学生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包括高校美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推进模式、高校美育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

  2023年3月至8月为高校开展活动阶段,各高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相结合,积极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努力让每个学生有机会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形成“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局面。2023年9月至12月为全省集中展演活动阶段,各高校在前期开展活动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报送的优秀节目、作品、工作坊和案例进行评选,并遴选部分优秀节目参加省级现场集中展演。

  2023年12月按照教育部文件相关要求,我省将优秀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送全国展演活动组委会。2024年4月,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全国现场展演,省教育厅将根据全国展演活动组委会评选出的我省入围节目,组织相关高校参加全国现场集中展演。我省将对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异者进行表彰奖励。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市井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经济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中欧班列(西安)今年开行突破1000列
明确“一事不二罚”原则
23项车驾管业务 手机轻松办
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怎么领
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来了
西安降雨今结束 未来几天云量较多
西安标志性建筑将熄灯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