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收官

完美 “梦之队”包揽9金

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女子10米台冠亚军。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马昭 摄
陈艺文、陈芋汐、杨昊和王宗源联手摘得混合团体赛金牌。

  4月16日,随着混合团体冠军的出炉,2023年跳水世界杯西安站落下大幕。3天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尤其是中国选手包揽9枚金牌的壮举堪称完美,给古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此同时,西安精心周到的赛事组织和服务,以及热烈隆重的赛场氛围也给选手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引得各国健儿频频点赞。

  陕将杨昊“家门口”惊艳夺冠

  本次跳水世界杯西安站共设9个项目,中国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所有项目。在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队共收获6枚金牌,完成了包揽。

  4月16日最后一个比赛日,焦点比赛在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中上演,两名中国运动员陈芋汐与全红婵之间的角逐是该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角逐。

  陈芋汐与全红婵既为双人项目搭档,也互为单人项目对手。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红婵都战胜了陈芋汐。但在之后的比赛中,全红婵都输给了陈芋汐,最近的一次是上个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

  两人此次在西安的这场较量,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决赛中均拿下了8次10分,但是因为在第4跳207C上,全红婵出现了小瑕疵,让陈芋汐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陈芋汐再次击败全红婵,为中国队获得了本次世界杯的第7枚金牌。

  男子10米台的较量,中国队原本是双保险,不过开赛前杨健因故退出,只剩下杨昊独守阵地。25岁的陕西运动员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决赛6跳中2跳获得了满分,最终如愿获得了个人在本次比赛中的第2枚金牌。

  混合团体赛,中国队派出的四名运动员是陈艺文、陈芋汐、杨昊和王宗源,四名冠军联手,优势明显,最终中国队以469.35分夺得了第9枚金牌,实现了包揽。

  各国健儿为西安点赞

  “这里的场馆是新建的,所有设备都是成套且国际一流的,而且在这么大的一个场馆内,室内很温暖,运动员出水后不会感到冷,这点蛮难得的,体验感非常不错。”陈芋汐说。

  奥运冠军陈芋汐在本次世界杯西安站比赛中获得了3枚金牌,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在西安比赛,2021年十四运会陈芋汐就已经感受了馆内现代化的设施设备,以及现场火热的氛围。

  不只是国内选手,英国运动员安德莉亚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西安,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度,西安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比赛中我们感受到了西安观众的热情,大家给予了每个国家运动员同样的热情和鼓励,这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来到西安。”

  此外,为了充分展示西安的城市魅力和千年古都的神韵,组委会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和文化交流活动,从酒店到赛场,传统文化元素无处不在。对此,运动员和世界泳联的官员们赞不绝口。

  “这些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魅力,我们希望这里今后能承办更多的比赛,期待能够再次回到这里比赛。”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海苏斯·门纳说。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西安,起跳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时讯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细品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四次出舱活动
完美 “梦之队”包揽9金
广交会首日西安企业签单超5亿元
3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463.93万人次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上线
坐上公交 赏西安最美四月天
“讲红色故事 做时代新人”作文大赛启动
变味的“博主探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