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举行

63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岗位

  本报讯(记者  王嘉)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助残捐赠、残疾人励志报告文学《我不输给命运》残疾人主人公代表赠书、残疾人就业洽谈会等内容。

  “在当天举行的残疾人就业洽谈会上,不少残疾朋友前来应聘。25岁的王秀康和朋友一起早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企业积极交流,希望能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王秀康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残疾程度较重,所以在选择岗位上有所局限。“我之前学过短视频直播培训、计算机组装,也学过一些平面设计的内容,希望能够找到相关的工作,为社会和家庭做一些贡献。”

  “此次我们主要为生产和维修岗位进行补充性招聘。” 前来招聘的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宏学告诉记者,此次招聘名额是2名,主要是维修岗位售后维护和生产线上的安装调试。成功应聘后将对其进行培训,培训结束进行技能考核,考核合格后安排上岗。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从事眼科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研发,已安置40余名残疾人就业,数量占职工总人数的60%。

  记者采访了解到,招聘会有63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工程师、咖啡师、美容技师、理货员、生产普工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116个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252人。招聘会现场,税务部门及残联部门还设立有残疾人就业单位税务政策咨询、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残疾人求职指导登记服务、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人教育、残疾人法律服务等专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举行~~~
~~~
2023年度全省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写作培训班开班~~~
~~~——眉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520公益季
   第A07版:纵览
   第A08版:影像
63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岗位
浐灞生态区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这次宝贵的“充电”机会 通讯员们期待满满
织牢防护网 守好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