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化妆品如何安全使用 专家现场为你解答

  本报讯(记者 谢斌)5月25日,陕西省药监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面向市民,开展“5·25 爱肤日”现场专家义诊暨牙膏安全使用知识科普宣传等活动,解答关于化妆品安全使用等市民关心的问题。

  “化妆品只能涂擦、喷洒或者以其他类似方法施用于人体表面,不得食用或注射,比如我们每天使用的香皂、洗发水等都是化妆品……”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一幅幅宣传海报前,对化妆品使用常识进行普及。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展架以及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讲解《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牙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解答关于化妆品使用安全问题和疑惑,科普怎样购买化妆品及化妆品的不良反应等知识。

  此外,11家医院和4家企业的30余位专家为市民群众现场义诊,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正确刷牙及预防牙齿疾病、牙齿松动以及牙龈出血等口腔健康小常识,并对不同情况牙齿问题为每位诊治的群众提出治疗建议。同时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护肤知识,并就市民群众提出的使用化妆品不良反应及皮肤健康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2023年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陕西省药监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进社区、生产企业开放日、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引导消费者掌握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化妆品不良反应认知水平,营造群众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理性选购化妆品。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圆梦微心愿 山里娃穿上新校服
化妆品如何安全使用 专家现场为你解答
皮肤专家建议 抗衰要有规律
今年陕西省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普通本科及职教本科征集志愿
我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结果公布
老人到站未下车 公交人伸援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