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皮肤专家建议 抗衰要有规律

市民冒雨咨询“美肤专家”

  “医生,有啥办法把我的‘红脸蛋’弄好?”“大夫,我的眼袋有点大,咋能弄好看点?”“医生,我孩子脸上长了许多痘痘,咋办呀”……在“5·25全国护肤日”(也是“国际爱肤日”)当天,许多爱美的市民,冒雨来到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的义诊现场,争相找“美肤专家”求“真经”。

  大清早从蓝田县赶来的周女士,急切地请求专家消除她的心病。“你的眼袋属于轻度,而且你本人状态也很好,好好睡觉,然后再吃些中药调理一下就好了,没必要一定要手术。”针对周女士的情况,“美肤专家”现场解答道。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当天到义诊现场求助的市民,有希望去掉面部雀斑的,有想让自己的“红脸蛋”变白的,有想祛除面部痘痘的……

  而在现场的一侧, 一台为爱美的市民免费进行皮肤VISIA检测的“皮肤检测仪”,正在忙碌工作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能现场确定人的皮肤状况,如皮肤屏障功能、黑色素、皱纹、毛细血管扩张、荧光物质等,以便进一步制定光电护肤及其他美容方案……

  如何科学地保健护肤,预防皮肤病发生?西京医院皮肤美容中心主任高琳表示,25岁是皮肤分界岭,25岁之前,一般不需要抗衰,但是损容性的疾病,比如最常见的痘痘、雀斑等,可以尝试水杨酸和光子治疗。25岁到35岁,皮肤开始走下坡路,加之这个年龄段压力大,需要做一些干预让皮肤延缓衰老。超过40岁,不仅仅需要健康的生活状态,松弛下垂等问题也开始出现。根据医生的建议,需要按规律抗衰。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海涛 李佳 葛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圆梦微心愿 山里娃穿上新校服
化妆品如何安全使用 专家现场为你解答
皮肤专家建议 抗衰要有规律
今年陕西省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普通本科及职教本科征集志愿
我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结果公布
老人到站未下车 公交人伸援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