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年底西安市城市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覆盖率达到70%

  本报讯(记者 胡琳)为有效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推动西安市老年助餐送餐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25日,西安市政府在高陵区召开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

  上午,与会人员分组实地观摩了高陵区5个“高·幸食堂”老年人助餐点。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情况;高陵区等4个区县就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与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乡村振兴局安排部署了强化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就全市养老助餐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老年人助餐服务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西安市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老年人助餐的迫切需求。要正视老年人助餐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服务规范、安全有序、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让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要狠抓老年人助餐工作责任落实,加快推进老年人助餐立法工作,健全完善政策体系,规范服务标准体系,做好要素保障,夯实属地管理职责,确保到2023年底,城市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覆盖率达到70%,确保到2023年底,已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的老年人助餐服务覆盖率达到50%,到2024年底力争服务覆盖率达到100%。不断增强全市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为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在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443个社区中,老年助餐点数量719个。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紧盯重点区域做好防御
年底西安市城市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覆盖率达到70%
周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古城迎来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 陕西体彩助力添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