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周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粟洁)学农技知识、听法律宣讲、询健康名医、传文明家训、看文艺演出……5月24日,周至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在翠峰镇农林村正式启动,将理论政策、科学技术、医疗服务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进入夏天,高血压患者要尤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因水分不充足,导致血液变黏稠,造成血压波动。”在周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的义务巡诊台前,来自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正耐心地为村民检查诊断。

  活动现场,20余家周至县“三下乡”成员单位的200余名文艺工作者、医疗人员和农技专家现场开展文艺演出、医疗义诊、农技咨询、科普展览、普法宣传、文明交通、书写家风家训等服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为群众送去实惠。

  启动仪式上,周至县“三下乡”活动各成员单位累计向翠峰镇捐赠物资、投放项目达1400余万元。同时对2022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进行表彰。

  “把家规家训用传统的书法作品表现出来,既可以做到时时提醒,挂在家中又能陶冶性情、点缀环境,很有意义。”正家风、重家教、守家训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来自县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家规家训,一幅幅带着墨香的书法作品,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周至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服务手段,面向农村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同时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接下来,周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渠道,持续提升“三下乡”服务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吸引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切实让活动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西安
   第A07版:公益记者
   第A08版:经济
紧盯重点区域做好防御
年底西安市城市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覆盖率达到70%
周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古城迎来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 陕西体彩助力添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