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游大水川

  宝鸡市第一中学七年级一班   乔伟轩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表弟去宝鸡大水川游玩,我至今难忘登上大水川向下望去的景象。

  一路上,风景秀丽,汽车在犹如一条黑色丝带般的马路上行驶。翻山越岭,蜿蜿蜒蜒的山路引领着我们奔向目的地——大水川。

  站在大水川的山顶,放眼望去,一片青青的牧场吸引了我。牧场被群山环绕着,辽阔无垠的草原上绿草茵茵,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在蓝天的辉映下,像给草原系了条蓝色的装饰带,点缀着这美丽的草原。远处山坡上,偶尔也会看见几匹马悠然自在地吃着嫩嫩的青草,一棵棵挺拔的大树生机勃勃……大水川拥有极佳的植被,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大水川的一草一木,形成了独特的高山草甸风貌。

  大水川森林茂密,草场广阔,风景如画,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多个朝代的皇家马场。不知不觉中我们坐着游览车来到了牧场,我和弟弟共骑同一匹马,骑了一会儿后,弟弟嫌马背上拥挤就跳了下去,他自己跟在马的后面跑。在我们快要渡过小溪的时候,马儿前蹄踩在泥巴里了,眼看就要陷进去,马儿突然纵身一跃跳了出来,马蹄子溅了弟弟一身泥巴,把他的脸变成“大花猫了”,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要不是我把马儿的缰绳抓得牢,自己差点就从马背上摔下来呢!这次游玩真有意思啊!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三秦质监
   第A07版:西安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3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4版:社会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邓紫棋助力好莱客周年庆
给孩子一个愉快暑假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安康完美试驾
速珂生活馆 西安民生店开业
游大水川
安蒂拉的大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