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学生家长突发重病 班级群里爱心涌动

一封感谢信 谢谢好心人

吴兴龙向记者展示家长群中的记录
  9月3日,张贴在西安市西光实验小学门口的一张大红色感谢信,吸引了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和经过此处的路人,人们都被信上的内容打动了。

  写这封信的人叫吴兴龙,是该校5年级3班的学生家长。他要感谢的是在他突发重病后,该班的老师和其他家长热心帮助,将他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让他深切感受到这个班级群大家庭般的温暖。

  突发重病  急需血小板

  6月20日上午,吴兴龙突然牙龈、鼻子出血不止,胳膊和腿上也起了一片片青紫。去医院一查,竟发现自己的血小板指数降到了1。

  “正常人的血小板指数应该在200以上,医生当时就要求我住院治疗,可我觉得又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看完病就回家了。”昨天,他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时表示,由于自己平时身体还不错,就没太把这次生病当回事。回家之后,一位做医生的邻居告诉他这种情况十分危险,必须马上就医,他才于第二天早上又来到西京医院治疗。

  “一到医院,大夫立即把我安排进了重症监护室。我才知道当时我要是摔一跤或者哪里划破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吴兴龙被安排输血小板,可因为血小板储存时间短,医院的血库存量有限,医生建议他尽快发动亲友献血。

  学校家长群里爱心涌动

  吴兴龙是O型血,当天陪他就医的妻子韦女士与他的血型并不相同。情急之下,韦女士将急需O型血小板的消息发布在了孩子的班级群里。

  该班班主任卜冀楠老师看到后,立即在群里号召大家群策群力。

  “平日里,我最不爱麻烦别人,那天消息刚发出去,我还觉得要跟别人张口挺难为情的。可大家表现出来的,全是满满的善意和关心。”吴兴龙告诉记者,当时,几位O型血的家长第一时间在群里响应,表示将立即赶到医院献血。其他血型不相符的家长也纷纷发消息给他加油打气,祝他早日康复。还有一些家长将求助信息转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希望能帮到他。“一位姓蔡的家长在群里回应说,安排好工作和我联系,不到半个小时就赶到医院采集了20个单位的血小板,让我心里特别感动。”

  吴兴龙向记者介绍,当天,先后有4名家长赶到医院献血小板,其中一位家长还带着个3岁的孩子。经检查,4名妈妈都符合献血要求,但因为血小板保存时间较短,当天医院仅为蔡女士做了采集,其他家长则需等候再次采集的通知。

  爱心温暖我 写信表感谢

  “你随时有需要,我们再来。”住在重症监护室的7天里,几位家长临走时的这句话让吴兴龙每每想起就觉得心头一暖。

  出院恢复得差不多之后,他本想第一时间郑重地感谢一下大家,可孩子们已经放暑假了。于是这封“迟到”的感谢信9月3日才被贴到了西光小学门口。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兴龙感慨地说,这件事情发生之前,他与群里的家长之间并没有太多接触,也并不熟悉。这事之后,他觉得自己像是处于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在这个家庭里,除了家长们一直在鼓励我,给我关心和帮助之外,孩子的班主任老师也默默做了许多事。”

  吴兴龙说,住院期间正赶上孩子期末复习,而自己和妻子都只能在医院里,没法给他提供任何帮助。细心的卜老师发现之后,主动提出每天放学后帮他们看两小时孩子,带他复习。“孩子下午4点放学,卜老师每天放学后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帮孩子复习到6点才走。要不是她,我们都不知道孩子该咋办。”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荣佳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记蓝田县公安局普化派出所所长王辉生平事迹
~~~
~~~
学生家长突发重病 班级群里爱心涌动~~~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资讯
   第A11版:法治之眼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时事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益
用生命铸就忠诚
小区高层突发大火 疑因孩子引燃杂物
法院帮讨多年欠款 老人送“礼物”感谢
一封感谢信 谢谢好心人